「中小企業接班傳承管理心法的六堂課」系列課程 - 第四集

課程目標

1、了解企業接班建構經營論述的必要性
2、有規劃的接班梯隊與因應模式
3、世代交接的形象定位與變革創新

課程簡介

  台灣產業升級有三塊重要拼圖。第一塊拼圖是「新創事業」;第二塊拼圖是「企業二代傳承」;第三塊拼圖則是「成長型或轉型期的中小企業」。其中,企業二代接班是台灣目前面臨重要問題,台灣的四五年級生搭著經濟起飛浪潮,創業成功。如今時候到了該交棒六七年級,但卻面臨產業轉型、思維完全顛覆的衝突局面。

    「中小企業接班傳承管理心法的六堂課」系列課程以完善企業接班傳承數位輔導為架構,扶植「企業接班梯隊」之能力培養為目標,邀請到大聯大控股曾國棟永續長、世紀奧美公關丁菱娟創辦人、勤美集團林廷芳董事長、微熱山丘許銘仁創辦人、大同公司何春盛總經理等知名企業CEO,分別從選才用才、領導激勵、溝通傳達、傳承思維、創新服務、轉型升級等六大主題切入,無私分享其多年成功經營管理智慧之精華要點。以協助亟需傳承及轉型的企業接班人,為邁向成長型或轉型期的企業助一臂之力!

  以下摘要介紹每一集的課程內容:

  • 第一集「成功企業的選才育才心法」:企業接班者除既有組織人力外,同時必須引進新血,帶兵作戰方能如臂使指,透過大聯大控股曾國棟永續長傳授之課程,了解企業在傳承接班的過程中,組成接班梯隊的要素,及如何選才、育才,建構跨領域專業之人才團隊。
  • 第二集「企業領導人的激勵藝術」:企業由第一代創建,已建立領導地位,而接班者若無法建立領導威信,不懂激勵方法,將無法帶領團隊前進,本集課程由大聯大控股曾國棟永續長分享實務經驗,建立領導能力及學習團隊激勵之心法。
  • 第三集「新世代企業如何運用媒體創造影響力」:本集邀請到世紀奧美公關丁菱娟創辦人傳授,透過課程學習如何有效運用媒體,培養「公關意識」,建立企業品牌價值、塑造企業品牌聲望;並訓練危機處理的思考邏輯與表達能力,提升企業之目標受眾對品牌的觀感及認知,強化具影響力的表達。
  • 第四集「企業傳承接班的關鍵思惟」:透過勤美集團林廷芳董事長的課程分享,理解上一代的堅持,看見下一代的價值,了解世代傳承的重要性,除了第一代創業者累積的有形資產,也學習他們的無形資產,培育種籽持續發展,開枝散葉、壯大版圖,啟動傳承接班之鑰。
  • 第五集「企業轉型中的創新戰略」:本集邀請微熱山丘許銘仁創辦人來分享,透過企業傳承案例,了解如何建構企業傳承可學習的典範,建構企業傳承可學習的典範,剖析企業轉型脈絡,掌握並抓住轉型之機會與因應對策,幫助讓企業脫胎換骨,再展實力。
  • 第六集「企業轉型的挑戰與對策」:本集邀請大同公司何春盛總經理講授,企業在面對產業之多樣化發展下,突破老舊框架限制,從心去開拓創新思維與執行,培育具創造力及觀察力的領導與管理能力,創造難以取代的價值。

課程大綱
課程內容
  • 第四集:企業傳承接班的關鍵思惟
2 學習活動
2021-11-29 ~ 2022-12-31
1 小時
初階
全線上
課程技能
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