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域講堂:線上直播活動速成指南

課程目標

1. 認識直錄播基礎概念、專業用詞與注意事項
2. 了解跨國遠距線上活動特性與多元辦理方式
3. 增進線上直播流程管理與執行的基礎知識

課程簡介

近年來因受到全球Covid-19疫情蔓延影響,實體活動辦理處處受限,各種課程、會議、活動紛紛轉往線上,改以遠距安全無接觸的方式進行。其中直播與錄播為最常使用的溝通或辦理活動工具。直播採取線上即時遠距方式呈現會議或者活動內容,講者或講師在無時差的狀態下,可以直接跟線上的與會者即時互動。而錄播則是將線上活動或內容預先錄製起來,在線上活動規畫的時間將錄製內容播出。直播或錄播方式在一個線上活動中經常混合搭配使用,換句話說,同一個線上活動可以有部分內容為直播、部分內容為事先預錄但在活動中播出。無論直播、錄播,都是現下線上遠距活動盛行期間能夠靈活運用的手段與工具。

本課程由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跨域人才發展中心團隊成員,從辦理跨國線上活動及會議的經驗出發,分為直播技術基礎概念、直播流程專案管理、線上活動創意企劃三大面向,介紹執行直錄播線上活動,你不能不知道的小細節。

課程大綱
課程內容
  • 直播必不可少技術成員
  • 跨國跨域直播專案管理
  • 線上活動創意企劃心法
11 學習活動
2022-05-20 ~ 2023-12-31
1 小時
課程證書
初階
全線上
課程技能
Digital Transformation Event Design Project Management
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