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域講堂:元宇宙奧運會

課程目標

1. 了解元宇宙與線上互動世界的概念
2. 認識線上活動平台Gather Town及其應用範圍與案例
3. 學習線上活動的創意發想與互動設計

課程簡介

近年來因受到全球Covid-19疫情蔓延影響,實體活動辦理處處受限,各種課程、會議、活動紛紛轉往線上,改以遠距安全無接觸的方式進行。加上近年Metaverse元宇宙概念的興起,越來越多人對於在虛擬世界中互動的接受度越來越高,透過線上與他人連結開始成為一種趨勢,然而透過線上方式與人連結,少了許多互動的機會與氛圍,要如何加強線上活動的互動感、提升與會者的參與程度,成為辦理線上活動籌辦者非常重要的課題。

本課程由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跨域人才發展中心團隊成員,從元宇宙的概念出發,分享使用Gather Town平台辦理年度成果展覽的經驗與心得,包含Gather Town虛擬場域的設計、應用範圍,到線上活動互動遊戲設計概念,與各位分享籌備虛擬展會活動的歷程。

課程大綱
課程內容
  • 元宇宙創世神: 世上哪個宇宙好,教你聰明選擇屬於自己的元宇宙
  • 元宇宙土地公: 有求必應,土地公幫你解決所有疑難雜症
  • 元宇宙奇異博士: 操控虛實,帶你穿梭異空間
  • 動動手,打造你的元宇宙
9 學習活動
2022-05-17 ~ 2023-12-31
1 小時
課程證書
初階
全線上
...